昼云代渡

一只磕☁️小号

小片段发点糖吧

校园设定



短暂的十分钟内跨越楼层,他不得不放快了步伐。刘海有些蓬乱地躺在额间,走廊的风带起他的校服衣角,像振翅欲飞的蝴蝶。

少年正贯注于函数与数列,笔下飞速写着解算步骤,丝毫没发现窗前多了颗毛茸茸的脑袋。

唐山海不由得将声音提高一些:“哎,木头,今晚还要不要来补历史?”肖正国抬起头,看见那根灵巧呆毛正轻摇着,小孩的脸颊升起两朵绯云,是傍晚天空的颜色。

“可放学后田径队有训练。”

“那就训完过来啊,学测下周就开始了。知道你是理科生啦,难道大学霸不想拿全A么?”狡猾的小狐狸朝他眨眨眼。

啧,又挪揄他。

他想起自己拘束地和小孩道谢,唐山海气鼓着脸颊,“不麻烦就不是朋友了啊,再乱客气和你绝交!”

肖正国想了想。“放学你先走,我尽量早点结束去找你好吗?”

黑亮瞳仁里水光流转,被眯起的笑眼挡了严实。

“嗯!那我走啦,下节戴老师的课,去晚要罚站呢。”唐山海冲他招了招手,带来的阴凉突然消失,大片阳光撒在肖正国的书桌上。


放学铃声是世间最悦耳的声音了。云彩懒洋洋的,一朵朵缀在蓝色的天空,偶尔会有成排的大雁从上空飞过。

唐山海雀跃地爬上楼梯,红色跑道仿佛没有尽头,嬉闹的学生不断离去,哨声与汗水砸向地面,边上的花儿也要轻颤。

把书包挂去栏杆,咽下最后一口冰棒,奔跑的身影逐渐近了。伴随结束的掌声,肖正国走到他面前,喘气声弱不可闻,汗水却难以掩藏。身前有递来纸巾和水。唐山海叼着冰棒棍看他,弯弯的笑眼像两轮新月。

“歇一歇吧。”

他们依着晚风在看台坐下,最后一缕阳光不舍地投去眉间。两人迟迟没有交谈,安静聆听蟋蟀在草丛中奏乐。唐山海抿唇,从书包中掏出洁白的信封。

“喏,受人所托,你拿着吧。”

肖正国摇头:“我不要。”说完将手中的矿泉水一饮而尽。唐山海戳戳他鼓起的脸,无奈地举起信封打量,

“收下呗,人姑娘看我的眼神,啧啧啧,特别真诚,都给我感动了。”

“.....你怎么不拿着”肖正国拍拍土站起身,皱着眉头踢开脚下石块,语气又沉又闷。

“人家喜欢你又不喜欢我,”唐山海背着书包追上他,半开玩笑道,“要是给我的,还有你事?”

肖正国没说话,步子走的更快了些,把小烦人精甩在身后,努力不去瞧他。

“快跟上来。”


一路上唐山海撇着嘴,肖正国周身气压低得让他感觉不悦,可他说的是实话啊,为什么感觉肖正国生气了呢?

“哎,木头,”唐山海拍拍他的肩,“你生气了?”路灯洒在少年身上柔和了身形的轮廓,延伸在长而辽远的路尽头,化作月亮的分身。

“....没有。”

“我想也是,这点小事也没什么好生气的吧....”唐山海心虚地松开手,肖正国看他欠身离自己远了,心里更是说不上滋味。

“以后不要帮她们传情书了,我没兴趣。”

“.....你看,你怎么把别人的喜欢当作负担呢,”唐山海抬起头,天上繁星璀璨而浪漫,“因为你足够优秀,足够好,所以才有人欣赏,有人爱慕啊。”

“我哪里好了。”肖正国些许失神,认真等他答案。

“哪里都好啊!我觉得你哪里都好。”唐山海跑去他身前,鹿眸直面同他相对,让人心跳不由自主加快。唐山海后知后觉不太对劲,不安地搅动袖口。萤火虫从他们身侧经过,弦月从阴云脱身,皎洁月光如水流动,像童话中主人公的梦。

肖正国微微俯下身,用鼻尖轻蹭几下唐山海鼻尖缀着的小痣,轻轻牵住他的手往前迈去。

“算了,回家。”

蝉鸣在榕树的浓荫之间,夏夜的诗诵会快结束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